久揚建設 -- 文林苑案 張金鶚組協商平台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文林苑案 張金鶚組協商平台

【工商時報/記者薛孟杰/台北報導】2013/04/09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日宣布組成文林苑案第三方協商平台,小組成員包括學者、估價師、律師及建築業,並由張金鶚親自領軍,預計在3個月內提出解套方案。

張金鶚甫上任,立即宣布組成文林苑案協商小組,展現盡速處理文林苑案的誠意。協商小組成員除張金鶚外,還網羅前中華民國都市計畫學會理事長、交大交通運研所教授馮正民、台大城鄉所長黃麗玲、前臺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霖、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蔡志揚,及建築改革社創社社長陳邁等人。

張金鶚指出,先前已將名單送王家、樂揚建設及同意戶審視名單,也獲得同意;而為避免外界會誤以為北市府出資進行專案報告、協商小組就是替北市府背書,幾位專家都是義務幫忙,只領開會出席費,他要特別感謝他們。

張金鶚說,協商小組最快本周就會召開第一次會議,由律師從法律面檢視該案,建築師負責整體規畫設計,包括原地重建或提出比現有樂揚建設作法更好的建議。估價師則針對價格財務,進行成本效益評估,最後,六位協商小組成員將提出文林苑案「專業報告」,內容可能提出一種或多種文林苑解套方案,北市府再依據該報告,與王家、同意戶、樂揚三方個別協商。

張金鶚指出,北市府希望協商小組3個月內提出專業報告,以便北市迅速與各方協商,但如果最後協商破局,會回歸到法院判決處理。但他相信,既然王家、同意戶、樂揚願意透過協商,就代表信任北市公正協商機制,希望可說服相關人士,讓文林苑案儘速落幕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