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揚建設 -- 文林苑案 建商公會肯定北市府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文林苑案 建商公會肯定北市府

【中央社/記者韋樞/台北】2013/06/24

台北市政府提出「文林苑更新案協商小組評估報告」,全國建商公會理事長吳寶田肯定市府勇敢面對紛爭案 ,協商雖不圓滿,但至少市府踏出第一步,很不簡單。

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、台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,下 午共同召開記者會,肯定北市府坦然面對文林苑都更案,組成六人小組,企圖化解危機、消弭對立。

吳寶田表示,台北市都更案停了很久,這份報告提出七種具體協商方式,兼顧法、理、情,釐清問題和市民 的疑慮,雖然全案已經走到法律的末端,但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仍組六人小組面對這個爭議,有面對日後就有 都更的希望,至少不是擺爛。

陳春銅說,要求平衡同意戶、王家、實施者各方權益,本就不是一件容易溝通的事,不能因為未達成共識就 談協商的成敗,市府願意開先河,讓都更有再啟動的契機,就值得鼓勵。

吳寶田和陳春銅共同呼籲,都更一定要繼續進行;且台北市有使用執照的建物共9萬4701棟,其中屋齡30年以 上、不符耐震標準的建物有6萬4941棟,佔68.6%,都市更新應該公私協力,做好市民安全保障。

全國建商公會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也認為,市府勇於面對這個問題,讓人重燃都更信心;未來應該簡化都更 程序、縮短時間,市府人手不足,可考慮由民間協力加速都更審議速度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