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揚建設 -- 簡易都更 汐止新昌路老社區搶頭香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簡易都更 汐止新昌路老社區搶頭香

簡易都更 汐止新昌路老社區搶頭香/【自由時報/記者李信宏/新北報導】2013/08/27

預計十月就能取得建照

老舊社區推動都市更新,困難重重且爭議不斷,新北市政府創全國之先,八月二十二日起實施簡易型都更,行政審查時間從兩年大幅縮短到兩個月;位於汐止火車站南側、新昌路一處老舊社區「搶頭香」,預計十月就能取得建照進行改建。

市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,一般型的都市更新案因行政程序繁雜,審查時間最快要兩年、甚至更久;簡易型都更的行政審查最快只要兩個月,更符合民眾的權益。

他指出,只要屋齡三十年以上、基地面積超過一千平方公尺(約三百零三坪)、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全數同意,即可申辦簡易型都更,容積獎勵十五%;明年將放寬到面積五百平方公尺以上即可申請,容積獎勵最高是二十%。

將改建成十四層大樓

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指出,全市第一件申請簡易型都更案的汐止新昌路這處老舊社區,面積約兩千零六十八平方公尺(約六百二十七坪),是一到三層的磚造建築,屋齡約三、四十年,約有二、三十戶居民,實際設籍僅約十戶,由建商和地主自辦都更案,未來將改建成地下三層、地上十四層的大樓,有一百一十六戶。

王玉芬說,新北市屋齡三十年以上的老舊建築約有四十二萬多戶,普遍有耐震係數不足、缺乏停車空間及附近巷弄狹小等消防安全問題,透過都市更新才能汰舊換新,改善居住品質。

她表示,明年修訂「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」,面積在五百平方公尺以上、三十年以上的合法建築面積超過重建面積的一半,就能申辦簡易型都更,符合「臨建築線退縮至少四公尺」、「臨地界線退縮至少三公尺」,獎勵容積十五%。

如果再符合「法定建蔽率減少十%」、「每棟距離至少八公尺」,容積獎勵提高到最高的二十%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