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揚建設 -- 新北簡易都更 門檻擬再降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新北簡易都更 門檻擬再降

新北簡易都更 門檻擬再降/【工商時報/記者袁延壽/台北報導】

新北市第一件簡易都更案,只用了35天,就走完所有行政程序。新北市都更處副處長劉登武指出,都更變簡單了,市民及建商詢問度提高許多,未來,新北市還要把現在1,000平方米的申請門檻,降到500平方米,就是希望透過簡易程序,讓老舊社區加速改造,提升生活品質、讓環境更良好。

劉登武指出,新北市簡易都更申請資格,目前只要是30年以上老社區、基地面積1,000平方米、區內住戶100%同意,不限樓層都可提出申請。而據統計,新北市30年以上屋齡者有42萬多戶,普遍面臨耐震度不佳、缺乏停車空間及巷弄狹小等安全問題。

新北市都更處統計,從公布簡易都更辦法後,已有超過上百處的老舊社區或建商來詢問,是過去的數十倍。

劉登武指出,台北市多元都更的條件之一,樓層限四層樓以下,新北市簡易都更則不限樓層。此外,新北市對簡易都更的要求是為避免壅塞,都更後新建物必須退縮道路四米。

新北市都更處指出,「簡易都更」只是解決方案的第一步,未來希望能使更多老舊建築基地也有機會更新改建,將再擴大適用的範圍及提高誘因,朝向放寬面積至500平方公尺,與提高獎勵額度至20%的目標修法。

依新北市政府都更處預估,目前正進行修法,到了明年,基地面積只要達500平方公尺就可申請適用「簡易都更」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