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揚建設 -- 實價揭露交易金額 北北桃逾半【中央社/記者韋樞/台北報導】2014/01/17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實價揭露交易金額 北北桃逾半【中央社/記者韋樞/台北報導】2014/01/17

【中央社/記者韋樞/台北報導】2014/01/17

根據2013年前11月全台不動產揭露的交易金額高達新台幣3.6兆元,其中北北桃囊括1.9兆元,其中自住需求穩定的新北市以8028億元拔得頭籌。

去(2013)年前11月全台不動產揭露的交易金額高達3.6兆元,主要都會中仍然以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不動產交易規模最大,佔8028億元,排名第二的是桃園縣的5540億元,全國房價最高的台北市以5434億元排名第三,大台北生活圈的「北北桃」交易金額佔全國一半以上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新北市人口達395.5萬,數目居五都之冠,不斷有外來人口移入,自住需求穩定。

排名第二的是桃園縣,曾敬德指出,桃園地區除了房屋交易增溫外,土地交易熱絡也是桃園縣的特色之一,桃園縣預計今年底將升格為第六都,桃園區域內本身就有許多大小工業區,就業機會穩定,加上捷運、航空城等開發計畫,利多題材推升房市熱度,甚至吸引外來建商也跨足桃園買地推案。

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地價、房價位居全國之冠,不過缺乏大量土地供給與高房價的擠壓下,已揭露的交易金額只排名第三;台中、高雄及台南市,前11月已揭露的金額也合計超過1兆元,其中台中以4978億元排名第四,高雄市前11月揭露金額約3370億元。

曾敬德說,過去未實施實價登錄制度時,完全不清楚台灣全年不動產交易金額,實施實價登錄後,主管機關可掌握的資料更多,可發現區域的長期變化,對於制訂房市與金融政策時,更有參考依據與幫助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