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揚建設 -- 永春都更過了!容積減一百坪 4.6戶仍不同意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永春都更過了!容積減一百坪 4.6戶仍不同意

【聯合新聞網/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】2014/09/15

爭議多時的永春都更案昨天審議通過,容積略砍2%,預計減少100坪左右,不過實施者森業營造承諾,絕不會影響原地主權益,一切損失將由建商自行吸收,預估順利的話,最快今年底動工,3年內完工。

據了解,未來永春都更案,確定是「拆除重建」、「整建」兩方案並行,不過由於重建區內還有4.6戶的不同意戶,未來建商如何溝通協調,將成為永春都更案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
永春社區共有126戶,由於部分住戶不同意,都更一拖13年,期間還有25名原住戶相繼過世,為解僵局,建商在2年前,決定將不同意戶畫出都更範圍,變更設計,原本重建更新,改為重建、整建並行,並重新送件審議。

森業營造表示,未來將規劃為三棟建物,樓高分別為15至22層樓不等,其中B棟的一、二層及地下一、二層規劃社區遊憩設施,未來捐贈給北府,預估興建經費約25億8297萬元。

昨審議會上,有委員認為永春都更案的容積,因包含停獎20%,讓該基地的容積高達78%,實在太高了,最後決定略砍2%,降為76%,森業預估將減少100坪左右,將由建商自行吸收,不影響住戶權益。

不過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、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昨則質疑,建商雖提出「整建、重建並行」,但其實卻是黑箱作業,建商完全忽略整建區內還有不同意戶,並質疑永春都更案的容積獎勵太高,根本就是暴利。

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表示,4.6戶不同意戶裡,有部分住戶態度已鬆動,部分則是觀望中,如今審議通過,相信協調會更有力,順利的話,最快今年底動工,3年內完工。

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表示,昨審議通過對居民來說只是一個開始,希望北市府可以依法行政,執行公權力,讓居民早日回到期待10多年的家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