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揚建設 -- 終身給付 「以房養老」3月1日上路;老人:不只顧肚子 還要顧尊嚴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權利人帳號 :
權利人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終身給付 「以房養老」3月1日上路;老人:不只顧肚子 還要顧尊嚴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順德/台北報導】2013/02/28 內政部昨天宣布,「以房養老」五年試辦計畫明天上路。試辦對象為全台選一百個名額,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、擁自有住宅但缺現金過日子、無法定繼承人,也沒領政府相關津貼,均可提出申請。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,試辦計畫是提供老人多一項選擇,讓缺少現金、孤苦無依,又無法領取政府相關補貼的老人,可繼續住在自己的房子,「以房養老」。

李鴻源說,以房養老採「終身給付制」,代辦銀行土地銀行按月撥入老人帳戶,終老再將不動產交給國家。因應物價通膨,每月給付金額將逐年遞增百分之一,以維持基本生活需求。李鴻源表示,會以不動產逆向抵押制度試辦,主要考量國人受「有土斯有財」傳統觀念影響,老人擁有房屋率高,許多老人欲申請成為低收戶,雖然符合了收入和動產資格,卻卡在「不動產」,資格不符,老年生活困難,政府單位又無法伸出援手 。
 



gotop